工坊快讯

留学工坊2020-2021高分学员的故事-曾安迪

编者按

2021年的美本录取已基本尘埃落定,纵观整个重庆地区的录取,可谓是丰收的一年。留学工坊为今年获得美国或世界前20学校录取的很多重庆地区学生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指导。

我们将连续推出系列文章分享重庆地区2020-2021高分和高录取学员在工坊获取成长的故事。这些故事,有的从学生角度讲诉,有的从老师角度讲诉,希望他们的成功故事能够给后来者启发。

今天我们讲讲曾安迪的故事

人物:曾安迪

高中:重庆南开中学国际部

托福:110+

SAT:1550+

录取学校:约翰霍普金斯大学(非工坊申请) 

2020年10月,当小曾打开CB的SAT查分页面,1570的成绩让他和我们都激动不已。小曾抓住了唯一的这次SAT机会,一举奠定了后面被美国前十大学录取的基础。

01

小曾1570高分,击败全球99%考生

打破沙锅问到底是小曾在学习中取得成功的关键。

相信大家都有课上周围人都弄懂某个知识点了,自己还一头雾水的时候。大部分同学都会觉得提问会浪费老师同学的时间,或者让自己看起来反应比较慢,于是就选择沉默,想等下课了再搞明白。可到了课下又因为别的事情耽误了,于是这个知识点的困惑就永远地埋下了。

我们是鼓励大家随时讲出自己的困惑的。小曾就是一个非常愿意当场把问题弄明白的孩子,即便有周围的同学催促着赶紧进入下一个知识点了。在每一个知识点上较真的这股劲儿使得他的基本功打得特别扎实。

在课下,小曾也特别主动和各科老师交流学习上的问题。如果一道题没弄明白,他不是不求甚解,也不是通过答案逆推一套逻辑让自己接受,而是弄明白里面的底层逻辑,隐含的考点,并希望通过做对类似的真题把这一知识点彻底弄明白。最后通过大量刷题,正确率就稳定在比较高的水平了。

如果让我们来总结小曾的成功经验,大概有以下几点:

善问而不钻牛角尖:发现有不懂的地方马上提问,勇于挑战权威。有不明白的地方或者对答案有疑虑,一定要“杠”到底。但一旦发现自己错了,及时修正自己的思维,避免钻牛角尖。

及时高效稳定的完成作业:高分的取得,功夫全在平时。不要小看一遍又一遍的刷题,一篇又一篇的作文。正是这些量变,最终才能引发质变。

学习的主动性。小曾是课下跟各科老师交流最频繁的学生之一。几乎所有教过他的老师都有一大堆课下交流的留言记录。正是这种主动的不断交流,让小曾不断的在学习中不断修正,及时的得到回馈,最终获取高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