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坊快讯

留学工坊2020-2021高分学员的故事-刘昕沂

编者按

2021年的美本录取已基本尘埃落定,纵观整个重庆地区的录取,可谓是丰收的一年。留学工坊为今年获得美国或世界前20学校录取的很多重庆地区学生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指导。

我们将连续推出系列文章分享重庆地区2020-2021高分和高录取学员在工坊获取成长的故事。这些故事,有的从学生角度讲诉,有的从老师角度讲诉,希望他们的成功故事能够给后来者启发。

今天我们讲讲刘昕沂的故事

人物:刘昕沂

高中:重庆南开中学国际部

托福:110+

ACT:34

录取学校:芝加哥大学(非工坊申请) 伦敦大学学院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多伦多大学 香港大学

小刘的学习经历也许更像大多数孩子:在初三毕业到工坊咨询,我们当场听了一段学生口语,评论是,“正常的(英语水平)学生,初中成绩优异但是没有额外的训练,说英语句子中有点点停顿,音准属于学校功课到位的学生都可以达到的。”

进入高一国际部的小刘,也跟大多数孩子一样,开始了攻克托福之旅。在一轮学习后,3个月便突破了听力,开始出现单篇全对了,虽然距离考试出分还有很远的距离,但是已经看到了在托福听力这种难度板块上的巨大进步。高一寒假开始冲刺,当时我们预估能到105。但是首考没有达到100分。短暂的困难并没有难住我们和小刘,因为我们知道,考试有起伏很正常,预估和考试的差距也很正常,但是只要能力达到了,临门一脚总会成功的。

高一下经过托福课程的沉淀和在写作口语上的加深练习,小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。特别是在写作上,小刘展示出了巨大的进步,文章逐渐体现出高分作文的气质:语言流畅,逻辑缜密和思想深邃。高一下6月做好了冲刺110的准备。可惜的是,二考接近110了,但是依然没有达到目标。但是能够在高一表现出来各科接近满分的能力,对于只需要夯实心态就能出分的后期培训来说,应该是压力减少了非常多。最终,经过不懈的努力,小刘在高二取得了110+的托福成绩。

小刘最终在托福,SAT,ACT三个板块都有突破。SAT模考也基本能保证1500+的分数,但是因为疫情的一次次考试取消,最后转考了ACT,依然取得了非常理想的结果(34分),对于最后申请到心仪大学起到了支持的作用。

我们把小刘的成功经验总结为以下几点:

有韧劲:学习和考试是出分的不可切分的两条线,有时候掌握了知识(哪怕很熟练),但是对待考试的心态上不进行锻炼,出分预期会降低,只要坚持做好做对自己的学习,努力总会换回来自己应得的分数,在这个过程中谁都有气馁,需要摆好心态,一个接一个来完成学习上的挑战。

善于思考,化繁为简:小刘有一种天赋,具备化繁为简的思维,可以把复杂的内容简单化,并且消化掌握。简单来说,就是善于思考和总结,形成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并加以应用。

合理安排时间,遇到突发情况懂得变通:前两期我们介绍的小邓和小史两位同学在2019年高一就完成了SAT考试。但这一届的大多数学生并非如此,2020年他们遭遇了疫情这只黑天鹅,打乱了原本的考试计划。为了在申请中获取竞争优势,小刘当机立断的参加了GAC培训并转考了ACT。在SAT准备充分的情况下,稍作调整,便在ACT考试中获取了不错的成绩。